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学术期刊网

关于2013年科技期刊学研究项目申报的通知

浏览次数: 15851    发布时间:2013-04-09


各位会员

根据本会六届八次、九次常务理事会议及六届四次理事会议有关精神2013年本会的科技期刊学研究将围绕“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百年史”和“网络环境下科技期刊的编辑与出版”2个主题开展。这2项研究的成果将正式出版。
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百年史
具体工作由本会原副理事长、西北大学学报主编姚远牵头(课题负责人)并组织完成。
网络环境下科技期刊的编辑与出版
2013年设立此项课题的主要目的是:鼓励广大会员积极研究有关编辑出版的前沿理论问题、实际操作问题,促使编辑出版人员在工作中增长本领、拓宽眼界。
此项课题的具体实施办法是:
1)由本会会员通过电子邮件申报回答附件提出的问题(问题提法可适当修改),或自设问题并回答,申报内容包括申报者姓名、单位、职称、职务、问题、答案概要(100字以内)申报邮件请寄E-mail:2006.chjjh@163.com
2)本会组织快速评审,自申报者提交申请10天内通过电子邮件通知课题申报者是否同意立项,并提出写作建议(包括答案字数等);
3)课题申报者在收到课题立项通知30天内提交问题答案,本会收到答案20天内完成评审,并与验收合格者签订项目合同书以及发表权转让协议等(以上10天、30天、20天均含节假日);
4)验收合格的答案将先在本会网站(www.cujs.com)发表。
此项课题承担者须申报2个或2个以上内容大致关联的“问与答”,方可立项。对于获准立项回答2个问题并验收合格者,本会资助1 000元;对于立项回答2个以上问题者,每增加一个问题多资助500元。(本会此项资助费用含支付给课题承担者发表稿酬)
1个申报者可以申请2个项目但只能获准1个立项。1个项目的问题应包含2个或2个以上的问题,但原则上不多于5个。个别情况下,本会可能同时批准2个申报者(不多于2个)回答同一问题,但会同时知会这2个申报者,并积极协调共同回答此问题或在收到答案后协调这2个申报者共同完善问题答案。
此项课题申报工作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5月6日止。
特别提示,据原新闻出版总署《关于出版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学时的计算办法》:“主持完成国家级、省部级和全国性学术团体出版专业研究课题的时期内,每年按照完成继续教育48学时计算”。   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2013-04-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