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访问北京理工大学学术期刊网

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0次年会圆满举行

浏览次数: 16770    发布时间:2016-12-02


        文章发布:zhaodl 来源: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

   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0次年会于2016年11月21-23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。会议期间,召开了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、七届三次理事会议、“2016年度中国高校杰出•百佳•优秀科技期刊遴选结果发布会”,会议代表还全程参加了本会和中国知网等单位联合主办的“2016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”。  22日晚,召开了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;23日下午,召开了七届三次理事会议(纪要另发)。  23日下午,“2016年度中国高校杰出•百佳•优秀科技期刊遴选结果发布会”隆重举行,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教育部科技司李人杰同志、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学东先生,研究会理事长颜帅、名誉理事长陈浩元,以及研究会副理事长。参加发布会的会员代表400余人,发布会由汤兴华副理事长主持。会上,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佟建国报告了研究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;副理事长毛善锋详细介绍了“中国高校杰出•百佳•优秀科技期刊”遴选情况,宣读《关于公布“2016年度中国高校杰出•百佳•优秀科技期刊”入选名单的通知》,同时宣布上台领证书代表名单;主席台就座的嘉宾为“杰出•百佳•优秀科技期刊”“编辑出版质量优秀科技期刊”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;副理事长赵惠祥宣布了“2016年优秀论著”获奖名单。获得“杰出•百佳•优秀科技期刊”称号的期刊代表—《北京大学学报》(医学版)编辑部主任曾桂芳、吉林大学《仿生工程学报》(英文版)执行副主编何达、福建农林大学《森林与环境学报》编辑部主任卢凤美、中国地质大学期刊社社长《地球科学》常务副主编王淑华、浙江大学《工程设计学报》编辑部主任陈波、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《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报》主编孙进等做了精彩交流发言,与编辑同仁分享办刊经验。李人杰同志、刘学东分别发表了讲话,对研究会的工作及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。最后颜帅做了总结讲话。他指出,2017年是研究会建会30周年,研究会将组织一系列的纪念活动,包括利用网站、微信公众号、QQ群等发布回忆文章、图片、小视频,编印纪念册,评选高校科技期刊编辑出版优秀团队和个人,等等。他还向参加发布会的代表们通报了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议、七届三次理事会议的决定,即为了吸收新鲜血液、保持研究会旺盛的生命力、适应改革发展的新形势,从2017年起,新增补、替换的理事、常务理事等都从各委员会产生。他还指出,现在国家正加快推进社团组织的改革,研究会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也需要更现代化、更专业化。